二十四桥犹在

【喻王】时间的终结(9)

王杰希对Wenger房中封住的两个大件产生了怀疑。他把封条拆开,里面原来是个巨大的透明玻璃箱子,完全足够塞进去一个人。他琢磨了半天,决定去找一找快递的来源。

这一查就发现凑巧得很:这个快递居然是送错了,才会进入Wenger的别墅。

而由于整个房间不让动,这个送错的快递便一直放在这里。

会有这样的巧合吗,还是有人故意为之?

当天下午,M.N.C物流公司的接待员小姐踩着高跟鞋,跺在地上哐哐作响,带着他走到另一台电脑面前,“资料在这里面。你问的这个人,怎么说呢,不爱说话,特别孤僻。我们对他也没有深入的了解。”

她点了几下鼠标,搜索着王杰希要找的人的相关信息,“这应该是个意外,我们以前也不是没遇到过。你知道,把两个人的快递搞错这种事总会发生的。”

“有可能是哪些环节的问题?”他问。

“嗯…面单受损,或者扫码的时候搞错了,或者录入信息的时候?”她提出了几种可能,“您要找的这个人,就是我们以前的一个快递员。有点…自闭症。跟他说话挺费劲的,嗯…我是说他跟我们说话挺费劲的。但是干活一直都还不错,不过前一阵子辞职了。”

辞职了。又是一个巧合吗?王杰希若有所思,“这算是你们行业正常的人事流动频率吗?”

这个问题实际上难以界定。为什么做或者不做一份工作,每个人有自己的理由,接待员小姐大略解释了一下,最后把人的联系方式给了王杰希。

而王杰希跟这位自闭症患者的交流几乎一无所获。他坚称自己也不知道那个快递是为什么会搞错,虽然上边的贴条已经看不清了,但他按照正常流程对照了电子码。除了这两句以外,他只说了一句你好,剩下的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。整个过程一直莫名其妙地紧张兮兮,避免和王杰希产生任何眼神接触。

“自闭症其实就是这样的。”午饭时间,王杰希的法医同伴用他自己说“比较有限”的相关知识告诉王杰希,“那是神经系统发育障碍,他们大脑的运作方式跟正常人不一样,存在一些交流和理解问题。他们不喜欢眼神接触。未必是因为说谎,单纯地不喜欢。而且自闭症的人不爱说谎。”

“那有没有可能,”王杰希认真道,“如果有一个人懂得怎么用正确的方式跟他接触,获得了他的信任,请他帮个小忙什么的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你可能要问更专业的人。自闭症,或者说孤独症,有很多种不同的亚型。”法医嘴上说自己不知道,但是一边吃一边对着王杰希侃侃而谈,“你知道吗以前一直有个传言,关于高能自闭症。”

“什么?”王杰希抬起头盯着他,迟疑道,”我有个朋友说他是高能自闭症的其中一种。可是他没有一点孤独或者社交障碍的问题。”

法医挑着盘子里剩下的一点番茄酱,随口说道,“唔,你这朋友,什么人,密码专家吗?”

“差不多吧。”

“嗯…”法医想了想,对他说,“有些东西可以根据经验和学习获得。一些智力发达的高能自闭症患者,你根本看不出他有任何问题,而且这些人非常擅长处理逻辑问题。你知道吗,其实我们这间屋子里就有不少。据说高级警察里大概占六分之一,说不定你自己也有一点倾向,没什么稀奇的。以前有个词,叫‘极端男性大脑’,也很他们有一点关系。”

王杰希不由自主地笑了,“哦,是吧。说不定。”

两个人对视一眼,不知道在笑什么。法医开始询问他案情分析情况和想法。王杰希说了个大概,说他自己的怀疑对象是Wenger的熟人们,如果不是的话,那他就剩下大海捞针了。

“我觉得你可以去仔细看看另一位死者Decline。至少他不像Wenger那么有钱。”法医说。

王杰希点点头,他正有此意。整个餐厅坐满了人,胸前都印着庄严的标志。黄少天隔了老远和另外一堆人坐在一起,存在感不减。王杰希最近这才知道这家伙是个如此出众的人。

“他升职了,”法医告诉他说,“他往上爬的速度可真快。”

在他们谈论黄少天的时候,话题的当事人站起来去了趟洗手间。

黄少天坐在马桶上,登陆了一个网站,最新的一栏有一条刚刚发出的信息:“我收到了一件礼物。想办法看看里面有没有监听,定位,或者任何别的电子信息。给我一个对接人,我今天下班以后自己去。”

下面附了一张图片。

那是喻文州昨天收到的模型和戒指。

当天晚上,王杰希回到家已经接近十点,他远远地就发现屋子里的灯亮着。走进去看到喻文州侧躺在沙发上,看书看得昏昏欲睡。关门声惊醒了他,他揉了揉眼睛,脚在地上摸索了一下,站起来打招呼说,“今天怎么这么晚。饿了吗?”

王杰希摇摇头,自己好像很久没有被人等过了。他瞥了眼桌上的书本,那是他早上找出来放在沙发上、昨天他们讨论过的小说。他笑了笑,“你这是一个星期都不打算和我做爱吗?”

喻文州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:“我以为你把这本书放在这里就是想暗示我,如果你晚上回来晚了我可以先看着缓一缓。”

王杰希还站在地毯外面。书被翻开着扑在桌上,封面上蓝色星球和尘土的意向堆叠起来,让人联想到它的内容有多么使人昏昏欲睡。

王杰希两只眼睛弯起来,显得略有神采,他看着喻文州一眨不眨,“所以你觉得性冷淡了吗?”

“没有啊,”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。他看这本书一个晚上,没有很认真,但足以把握精髓。他认真道,“她是去害他的,然后爱上了他。明明很浪漫。”

“这个剧情只占全书的1%。”

“我眼神不好,只看到了这个。”

“那好吧,”王杰希放下手提包,把他拉到身边亲了一下,“我们去楼上。”


Wid.4043929


tbc.


评论(15)

热度(36)